close

第十二章

「去死吧!」她一爪抓了過來,我趕緊向旁一滾,躲了開來。

「服義之君,不足於信,服戰之君,不足於詐,詐之而已矣。」「焰,縱橫!」

只見火焰狂掃,將她團團包住。

「火訣?你已為我會被這種小法術打倒?」她尖銳的長嘯了一聲,只見冰冷的寒冰瞬間將火焰弄熄後,又直直的向我襲來。

「危險!」思源驚呼。由於事情發生的太快,使我反應不過來。

「夜已久,何不來也?形骸之間,復何足計?」「禁,守護。」楷媜放出了守護結界,但對方的寒冰只是頓了一下,就將楷媜的結界衝破。

但就算只是一下也好,趁著這個空檔,我趕緊逃離了寒冰的攻擊範圍,回頭看了看,令我到抽一口氣。對方的寒冰在衝破楷媜得結界後,直接打向將後方的牆壁,而牆壁因為無法承受如此的寒冷,而化為了碎片。

這時,鴻志突然從楷媜身後發動攻擊。

「碰!」楷媜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被打到整個然跪坐在地上,滿臉痛苦的神情。

「把控制他的思線切斷!」我告訴思源,這時,對方一爪襲來,我趕緊向後一跳,躲出她的攻擊範圍。

「快點切斷啊!再拖什麼?」我回頭問思源。

「我不會啦!到底要怎麼切啊?」他無奈的回答。

「厚!你連切斷都不會切喔!那你還修什麼道啊!」我快要抓狂了。

「拖住她,我來切。」我說。

「咦?好韌的思線喔,用火符竟然燒不斷,強!」我讚嘆的說。

「就是因為強才找你來,要不然,還需要找你嗎?」思源邊說,一邊朝著對方丟出符咒。

「嘖嘖嘖!看來,除了小弟弟你之外,其他的人都只是一些煩人的蒼蠅罷了。嘻嘻嘻嘻!」女鬼笑著說,一邊將思源丟過來的符咒打掉。

「道沖,而用之或不盈。淵兮,似萬物之宗。湛兮,似或存。吾不知誰知子,象帝之先。」「炎靈,灼!」我大喝一聲,用火訣將思線燒斷。

「咚!」思線切斷後,鴻志立刻昏了過去。

「太好了!」思源轉過頭來。

「前面!」我出手不及,眼看著他就要被女鬼的利爪撕成碎片。

「一雀過羿,羿必得之,則羿誣矣。以天下為之囉,則雀不失矣。」「方陣,圍!」原本跪在地上的楷媜趕緊發動結界,只見地上出現了一個正方形的結界,將女鬼困在裡頭。

「嘻嘻嘻嘻!這點小把戲也敢在我鄭抒云的面前耍寶!」她不屑的一揮她那又長又尖的利爪,將方陣打個粉碎。

「取諸人以為善,是與人為善者也。故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誅邪,滅。」思源施展法術,只見白光陣陣,朝抒云打去。

「何聖人之一德,卒其異方?梅伯受醢,箕子詳狂。」「三昧真火,陽之火。」我在同一時間發動了三昧真火,陽之火,霎時,淨白的火焰充斥著整個空間,耀眼的火光熊熊躍動著,攸遠,明亮。

我和思源的法術幾乎是同時打到對方身上,對方抵禦不及,一個踉蹌後倒在地上,被濃煙所覆蓋住,但不一會兒,她卻又在濃煙中緩緩站起。

「嘻嘻嘻嘻!那就是陽之火嗎?果然厲害!嘻嘻嘻嘻!」可惡!剛剛的攻擊根本沒怎麼傷到她,她全身上下除了剛才陽之火打到的左腹下方,有著一個灰黑的燒痕外,其他地方根本就沒事。

「不過,你們難道不怕你們的同學喪命嗎?」她笑嘻嘻的將她的身體由腹部拉開,露出在她身體裡,昏迷不醒的左靈倩。

「該死的!」思源咒罵了一聲。

「有了人質,加上她那強大了力量,光憑我們幾個的實力根本不可能讓左靈倩在毫髮無傷的情形下打贏她的。」我說。

「那先想辦法帶著靈倩逃吧!等一下等靈倩醒後,再聯合四人的力量解決她。」思源說。

「想逃走?到口的鴨子怎麼能讓牠飛走呢?你說對不對。」抒云用飢餓的眼神看著我們。

「成為我的一部分吧!」她張開嘴,朝楷媜咬去,楷媜趕緊躲開,但她身後昏迷不醒的奇芳卻慘遭池魚之殃,被抒云一口咬碎了頭顱,頓時腦漿噴濺,血肉糢糊。

「甜美啊!」她不捨的舔了舔奇芳的腦漿,看起來回味無窮。

「啊~!」楷媜看到這種場景,腿一軟,就這麼暈了過去。

「楷媜!」思源趕緊跑過去抱住她,卻忽略了身後的危機。

「嘻嘻嘻嘻!」抒云竟然趁著思源分神的空檔,從他背後偷襲。

「危險!」我警告思源,但為時已晚,她那又長又尖的爪子已經刺穿了思源的腹部,思源緩慢的,緩慢的,倒下了。

「嘻嘻!小弟弟,只剩你一個人了喔!」她興奮舔了舔爪子上的鮮血,瘋狂的看著我。

「……」這時,我反而冷靜了下來,剛剛三打一都不是她的對手了,更何況是單打獨鬥,可惡,我已經沒什麼力量了,剩餘的力量最多就是發動一次火訣就已經是極限了,如果幽在的話就好了,如果他在的話,等等,幽……。

我飛快的朝她丟出兩張火符後,立刻朝樓梯口跑去。

「轟!」火符精確的射中了她的嘴中,痛的她哇哇大叫。

「你找死!」她憤怒的說。

「哇!」我沒想到她攻擊的速度會這麼快,而且指甲還會伸長,根本連門都還沒跑到,就被她刺穿了右肩,一把抓住。

「我決定了,本小姐要先吃了你!」她將我拉到跟前,高舉右手,打算刺穿我的腦袋。

趁著這個空檔,我迅速的用火符斬向她的腹部,將靈倩給拉出來。

「你在做什麼!」她憤怒的大喊,原本應該刺進我頭腦的右爪,直接的刺入我的右臂。

我強忍著痛,硬是將靈倩給拉了出來。

「好了!這樣,我就不必顧慮會傷到她了。喀喀喀喀。」我笑了起來。

「我也跟你一樣,想好好的活下去,不過,我跟你不同的是,你原本就應該壽終的,而我的生命卻才剛開始。」

「明入於地,其明滅也,光明隕傷,明傷而昏暗,反晉成明夷。」「暗火,閻滅」

黑色的火焰由我的左手升起,殘虐的的燒遍她的全身,凡是被暗火燒過的地方,無不迅速分解的,四周的空氣,彷彿正被世界上最強的力量柔捏一般,不斷的扭曲。

「我不要死,拉斐爾,你說過我不會死的!拉斐爾!你這個混蛋!」此時,空氣中充滿了她淒厲的呼喊聲,令人毛骨悚然。

她終於燃燒殆盡。

這時,我無力的癱軟在地上,眼前模模糊糊的,耳邊想起當初幽在教我暗火時對我說的話。

「喂!司馬刑,我告訴你,這暗火乃是火焰和黑暗兩種力量匯聚而成的,跟西方的地獄業火有異曲同工之妙,已你現在的能力,能夠發動一次以上而不脫力倒地,已經算是很厲害的了,不過你切記啊!這暗火會撕裂時空,導致時空錯亂,所以沒事千萬不要亂用啊!」

「喀喀喀!喀喀喀喀!」我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呵呵呵!看來,這次的委託做的不錯嘛!」真是的,我竟然累到連幻聽和幻覺都有了,我竟然看到幽笑嘻嘻的向我走來,不過,還真是真實啊!

咚!我的眼前一片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