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醒過來時,才發現我已身處於淨白的醫院中了。

「阿…這裡到底是哪裡啊?」我覺得全身上下都在發疼,令我不由的皺緊了眉頭。

「呵呵呵!這裡啊!是由超能部駐亞洲分部舉辦的醫院。」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

我轉過頭去,發現幽正笑嘻嘻望著我。

「我說你啊!明明警告過你不要隨意動用暗火了嘛!怎麼說不聽呢?嘖嘖!這年頭啊,徒弟還真是難管教喲!」他重重的往我胸口揍了一拳。

「幽,我知道你很強,不過你的治癒能力可以說是爛到不行,所以,請你不要在病房隨便動粗。」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

只見一個身穿白袍的醫師走了進來。

「我說老盧啊!我只不過教訓一下我的弟子,不需要這麼嚴肅嘛!」幽說。

「你知不知道這是你第幾次將你的徒弟送到醫院了!不是教訓過當,就是因為指派給他們超出他們能力的委託,上上次那個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隨時都有變成植物人的危險,還有上上上次……」那位喚做老盧的醫生激動的說「你目前還欠了我們醫院5000萬,5000萬!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還清啊!我們醫院的財務黑洞已經越來越大了,你到底在搞什麼啊!」嗯!看來這位老醫生隨時都有心臟病發或是腦溢血的危機喔!喀喀喀喀!

「好啦!好啦!下次,下次絕對還清,你不要這麼激動嘛!小心心臟病發或是腦溢血喔!」幽陪笑著說。喀喀喀!我們果然是師徒,連想的事都一模一樣。

「幽!你說什麼!……」

趁著他們閒聊(?)時,我仔細的看了看周圍,這是一間五人病房,在我右邊的是鴻志,左邊的是靈倩,對面則是楷媜和思源,雖然是五人房,不過每個人面前竟然都有一台電視,旁邊角落還有一台小冰箱跟電腦,真是太豪華了!

「請問你們是講完了沒,安靜點行不行!」我看著那兩個聊的不亦樂乎(是吵到忘我吧?)的人,心中有點惱怒。

「盧醫師,可以請你出去一下嗎?我有點事想問問我師傅!」我對盧醫師說。

「隨便你。」他揮揮手,走出病房。

等盧醫師走出去後,我看著幽,質問他:「你為什麼之前都不說你是幽冥使者?竟然還要不相干的人來告訴我,你到底是怎樣!」

「咦!我應該有告訴你吧?」幽驚訝的說。

「………」

「你什麼時候告訴過我!」我大聲的駁斥!

「是嗎?原來我沒告訴過你啊!呵呵呵!不過沒差吧!反正你已經知道啦!」他說。

不知為何,我突然有種想弒師的衝動。

「啊!」正當此時!對面傳來了一陣聲響。

「你醒啦!」我對楷媜說。

「啊啊!」沒想到她一醒來就開始尖叫,把其他正在呼呼大睡的人吵醒了。

「吵死啦!我還要睡啦!」鴻志說。

「你們很吵唉!」靈倩喃喃的抱怨。

「你沒事吧!咳咳咳!」思源聽到了楷媜的聲音,顧不得被女鬼刺穿的傷口,就像螞蟻聞到甜味一樣,趕緊依附過去。

「奇芳…奇芳她…」楷媜臉色發白,顫抖著說。

「好好好!沒事了!沒事了!」思源摟著她,溫柔的說。

「嗚嗚……」楷媜把臉埋進思源懷裡,哭了起來。

「這裡算是公共場所吧!所以也請不要在這裡調情,還有,我們並沒有花錢請你們來演連續劇。」鴻志說。

「要你管喔!」思源把楷媜摟的更緊了。

「我問你,你們當初真的有照著時辰來召魂嗎?」幽問思源。

「這你要問鴻志了,當初是他說時間到了,要我們趕緊開始的。」思源望向鴻志,等待他的回答。

「其實,沒有唉,我大概在十一點四十的時候就叫你們開始了」鴻志不好意思的說。

「我就知道,之前明明就有人把那隻女鬼封印住了,而如今封印卻破除了,使她跑了出來,想來想去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們的召鬼儀式有瑕疵,儀式失敗,才導致今天的事情。」幽說。

「……………」鴻志沉默不語。

「不過如今事情解除了,你也不用自責了。」思源安慰鴻志。

「對了,靈倩,妳到底是怎麼被她抓走的啊!」楷媜為了化解尷尬的場面,便轉過頭,問靈倩她被抓走時的情形。

「我啊!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記得,我走上去,然後…然後就沒有意識了。」她說「這說來說去都要怪司馬刑不好,都怪他沒有跟上來,我才會被抓。」

此時,在場的所有人臉上彷彿都寫了:「原來你是那種不懂得憐香惜玉的人啊!司馬刑。」

寂靜……

「轟!」火焰竄升。

「你們那是什麼表情啊!」我咆哮著說。

「沒什麼!」所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然後很有默契的轉過頭去,裝成什麼也沒看到。

「你們不要給我裝蒜!」

「好了啦,刑,不要生氣了啦!對了,幽冥使者大人,請問一下,之前,跟女鬼對峙的時候,刑說過的思線,這到底是什麼啊!」思源問幽。

「思線啊!其實思線是一種操縱別人的法術,呈淡藍色,平常除了施術者本身,其他人是看不見的,但如果將法力傳入受術者的體內,就可以看見了,由於它是用施術者的念來進行控制,只要切斷施術者與受術者之間的聯繫,就可以使受術者擺脫被控制的狀態。」幽告訴思源。

「那要如何切斷呢?用符咒?」思源繼續追問。

「這只是其中一種方法,你也可以用法術將思線切斷,不過要注意的是,思線的強韌度取決於施術者的法力強度,法力越強,韌度越大,還有就是,將思線切斷後,受術者會陷入昏迷約五小時,在這中間做過的事會完全喪失記憶。當然,如果受術者精神力夠強的話,也可以自行切斷,而不用陷入昏迷,且可以對施術者造成傷害。」幽說「好了!我差不多也該走,有問題下次在問,刑,等一下老盧來巡房時,順便幫我跟他說聲再見啊!」說完,他就離開了,剛拉開房,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突然回頭「對了!關於這次酬勞……」

「我會匯進你的戶頭的(你家是多有錢啊……),請您放心吧!」思源說。

「嗯!那就好!」幽說完,就關上房門走了。

一個禮拜後,我們出院了。

本來還在想要用怎麼樣的藉口搪塞,總不可能跟人家說我們去收鬼吧!

後來盧醫師笑咪咪拿了一份報紙來,要我們看一看,翻開報紙看過才知道。原來上面寫著:七名中學生到老房屋探險,2死5傷。

「喀喀喀!原來幽早就幫我們想好藉口啦!」我笑著說。

「可是,回家後一定會被爸媽罵的!」被思源抱著的楷媜苦惱的說,經過了這件事,讓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

「沒關係啊!你可以到思源家躲一躲啊!」鴻志開玩笑著說。

「很A欸你們。」靈倩不高興的說。

「不要把我扯進去!我什麼也沒說。」我對她抗議。

「只要是男生,都只會用下半身思考,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楷媜在一旁幫腔。

「那我呢?」思源笑著問。

「你?你也一樣啦!」楷媜笑著一位依慰在他懷裡。

「哈哈哈哈!」

大家笑了起來,病房裡笑聲不絕於耳。

往後,應該會很平靜吧!

應該吧…………………

喀喀喀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